2016年7月23日

[辦護照]自己幫小小孩拍證件照


自拍證件照很難, 很貴, 很麻煩?
不會... 跟著我做就行了!


當初老大要辦護照, 新手媽乖乖的去相館拍照, 一套900.. 付錢的時候心都在滴血了

老二要辦護照, 媽媽整個變身成鐵公雞,  全部自己來, 而且一天搞定!



背景

千萬, 記得, 用白色的!!! 你才不會去背去到想吐血, 我最初拿了藍色毛巾背景的生活照, 坐在電腦前半小時後決定放棄. 第二次是用白色床單, 但是妹妹一躺下去就會有凹痕, 這些痕跡還是得開 photoshop 修掉, 最後去書局買了一塊白色珍珠板, 背景完全不用修, 5分鐘內搞定喔!

光源

照片臉上有任何很明顯的影子都不行! 注意不要有單一方向的強烈光源, 就不會有可怕的影子. 我的方法是白天開窗簾, 但是離開窗戶遠一點, 並打開房間內的所有的燈來消除影子

不會坐?

那就用躺的吧! 你站在小娃頭部的正上方就能拍啦, 超簡單!

小娃不配合

快門不要停囉... 現在又不用底片, 你一直按, 一定會有一張可以用的!!! 妹妹最近很愛吸嘴唇和吐舌頭, 所以我這次也拍了近百張才挑到可用的


照片的規格如下



檔案注意事項

1. 用 4.5 x 3.5的比例裁切照片
2. 裁切過後, 要確認頭頂 ➜ 下巴 有 3.2 ~3.6cm
3. 確認背景是白色的 (我第一次的白不夠白, 結果洗出淺藍色的..)
4. 轉成 jpg 檔


印照片最便宜的辦法, 是自己拼成 6 x 4 的去 costco洗一張2.5塊, 但是最簡單的方法, 其實是去 7-11用 ibon洗, 一張6塊, 也很省.

➜選擇4 x 6 相片 
➜選 2吋排滿

機器會自動幫你把印 8 x 2吋照片塞滿一張 6 x 4中, 就不用煩惱排版和大小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