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好物推薦]後座寶寶監視鏡




你有乖乖讓小孩坐安全座椅嗎?


只有老大時, 媽媽一直都在後座陪伴,
隨時注意著寶寶的一舉一動.

但是到老二時, 後座擠了兩張安全座椅,
除非是開寬敞的休旅車, 不然一般轎車的後座根本擠不下第三個人,
新生兒體重還沒達標時, 座椅要面朝後, 完全看不到小寶寶的狀況.

每次寶寶哭時, 前座的爸媽就在猜是不是太熱了?
是不是手腳卡住了?
是不是吐奶了?
是不是暈車?
是不是被蟲咬? (不誇張, 我曾經為了這個停車檢查座椅)

寶寶安靜時, 前座的爸媽又在想被子有沒有蒙到臉? 他還有呼吸嗎?

不管是哭還是安靜, 爸媽都超級焦慮...
所以上網去找了這個鏡子, 直接掛在後座枕頭上


優點:

1. 還用說? 就是讓你看得到寶寶的狀況啦

2. 因為是廣角鏡, 所以寶寶可以藉著鏡面看到窗外

3. 安裝簡便, 只要後座的枕頭是分離式的, 2分鐘內就能裝好

4. 鏡子和掛板中間有機關, 鏡子角度可以調整

5. 鏡面似乎是壓克力板 , 總之就不是一般玻璃鏡 (重量很輕)

6. 不貴, Y拍上最便宜的是 350 左右 (另一款很夯的監視鏡要一張小朋友..)


缺點:

1. 有點吵. 路不平, 車子抖得比較厲害時調整角度的機關會發出喀喀喀的聲音

2. 眼睛不好的人晚上會看不清楚 (例如我), 除非車內開燈

3. 廣告上標榜的可藉由後照鏡看鏡子裡的寶寶... 這個... 因為我家的後照鏡有掛行車紀錄器, 所以看不到...


使用心得:

妹妹要坐車出門的時候我也一定會在車上, 從副駕回頭去看妹妹的鏡子 (駕駛座後方)非常清楚, 有這個成果後我們就沒再嘗試其他的安裝方式了. 如果是媽媽要自己開車帶寶寶出門的話, 可能需要嘗試調整鏡子的擺放方式和角度喔, 也許把安全座椅裝在副駕後方會比較容易看到鏡子.

連結:
PC home: http://seller.pcstore.com.tw/
這個鏡子的價格很混亂, 一定要貨比三家, 我記得我當初買只要 4 張鈔票, 可惜我找不到原購買店家的連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