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36。大爆發


第二篇生日記事。

相比於去年 ,今年可以說是大爆發的一年 …雖然覺得糊裡糊塗又到了年尾,但是仔細算算,竟然也有三個重大成就呢!

下半年被動的脫離了舒適圈,開始認真的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 ,一週跑兩趟菜市場 ,幾乎天天煮兩餐 (因為優秀的老公包辦早餐),這樣子成功的持續了四個月了,應該算是今年最大的成就了。

也開始自己帶兩個小孩出遠門,雖然說目的地只是有人罩的花蓮老家,但是能連續五天自己搞定兩個小的,而且還天天讓他們在8點前昏倒,總覺得自己也有一點像是"厲害的媽媽"了,雖然說會常常累得發脾氣 ........... (這個留到 37 再改好了 XD)

10月時,剛好遇上澳洲物業結束營業,幾年前就談過合作却一直無果的澳洲好友剛練了物業天賦,之前怎麼努力都談不攏的想法,這次直接就成了。不到一個月,我們就成功接手管理兩間房產,現在我親手管理4間出租房產,加上2間自住宅!

又因為不想要每個月付 $20澳幣租記帳軟體,最後依照報稅系統需求,花了兩周寫了三個版本的 excel 應對各國家稅務自動匯整出需要資料!! 還從設計系的朋友那裏學會如何製作簡單但是美觀的excel表格,在工作方面,可以說是收穫滿滿,補足了一年份的成就感。


上半年我是過著混亂但平凡的日子,下半年會有這些重大改變,大概也是潛意識裡強迫自己要振作吧?

五月時,有幾個星期,一睜開眼就抱著妹妹往醫院衝,撐到非走不可時再往兒子學校狂奔。很可惜,這世界上唯一會無條件愛我的人還是這樣離開了。
住院後,媽媽似乎是放下心了,心情好很多,可能也因為如此,身體衰弱的速度也快得讓人措手不及。住院前幾個月一直提到 "春蠶到死絲方盡",大概是在告訴我她是已用盡所有在維持正常生活,為了幫忙我所以忍著不死吧。

今年的11月特別難熬,
因為沒有人會再為我唱足足一個月的生日快樂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