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親子自由行]高雄。義大樂園

按照出發前的行程計畫, 第二天一早9點半該出門搭上義大客運, 然後趕上10點的第一場魔幻水舞秀, 看完秀, 搭著城堡列車直接到特洛伊 (小小孩區)開玩.

但是 ...

帶著小小孩出門變數實在太多, 每次看似完美的計畫總是會有無數不可抗拒之因素變得荒腔走板...

這天早上我們照例7點多起床, 按照預定應該有足夠的時間梳洗刷後吃完早餐準時出發. 偏偏, 小子昨天玩太累了, 起床後心情脾氣都很不美麗, 早上擋在門口不讓我們輪流下去吃早餐. 結果等他鬧完脾氣, 大家準備好, 出發前下樓要買樂園票時已經9點半了 ... 更慘的是, 先前計畫要搭的車到了, 我卻還卡在櫃台等買票!! 等到我終於拿到票已經是10分鐘後的事了... (好吧, 算我的錯, 我不知道在飯店買票要這麼繁雜的手續ㄚㄚㄚㄚ!!)

花了10分鐘才拿到票, 我當下其實是有點想跟櫃台人員說, 就算那張發票有可能中1000萬我也不要了, 可以趕快給我讓我搭停在門口的那班車嗎 ...?

Anyway, 最後門口的車跑了, 所以我們連10:20的第二場水舞秀也沒趕上. 媽媽在認清楚這個現實後就放棄了, 既然是來玩的, 那就... 隨意吧.

義大樂園的散客入口是在義大世界裡 C區的 B1. 購票處也是在這裡.

入口處門前有一整排的義大客運站牌, 離場要回飯店就在這搭車. 下午4~5點閉園時, 你看到的這整個區域會塞滿人, 園區內的車似乎只有一班, 回程時車子從我們眼前開走 (客滿), 我們至少等了20分鐘才等到下一班. 真心建議出了樂園後先去C區美食街吃飽, 散步去A區搭了摩天輪再離開 (這也是我們的原定計畫, 然後.. 你知道的, 變數阿變數!!!!)

下了義大客運, 跟著大部隊走就對了!! C區B1有售票亭. 我們去的中秋連假有活動, 5歲以下和50歲以上只要50塊, 其實我出發前就看到這活動了, 扼腕的是, 我忘了帶健保卡, 結果售票員完全沒有絲毫猶豫的直接跟我要 599, ... 當下只好一邊捏著自己的大腿一邊掏錢, 只能怪自己粗心大意忘了健保卡. 從這之後, 我就乖乖的把兩個小孩的健保卡塞在皮夾裡了, 這可是花了500塊買到的慘痛教訓.

過了票口, 沿著路走會經過一整排的禮品店, 之後就是大衛城的城堡列車 (照片裡是特洛伊站). 我們到時是10點半多, 排隊的人繞了4圈, 工作人員說因為一班車要10分鐘, 所以最少要等40分鐘才能上車. 來這裡真的要有走路的心理準備, 我們10點, 12點, 4點都在這附近晃, 排隊的人潮從來沒有少於2圈的時候! 最後我們還是乖乖用走的, 只花了10分鐘.
希臘城區, 這裡真的是拍照的好去處. 想拍希臘風的婚紗不用出國, 來義大就好了!! 原本以為我們夾在颱風天中間應該會遇到陰雨天, 結果... 這天天氣好到熱死人! 太陽大到根本睜不開眼睛, 所以我和爸爸輪流當拉拉, 拉著小子走完這段路. Note to self, 不論何時去高雄, 一定要乖乖帶帽子!!!


希臘城區美美的建築物裡其實都有東西可以看喔, 像我們彎進來躲太陽的這棟是糖果屋, 現場展示了超多糖果, 可是整個區域不知道為啥聞起來都像是廁所的味道. 眼睛看著甜甜的糖果, 鼻子聞著廁所味, 感覺超級詭異的 XD

出來玩, 也可以學到新知識! 這是枴杖糖的由來, 我今天才知道~

一路往前走, 看到超大的木馬就到了特洛伊區啦. 家有小小孩, 大部分的時間應該都會泡在這棟, 1~4樓都是遊樂設施, 屋頂還有雲霄飛車, 只是颱風前一天才來過, 這天屋頂的設施都在檢修, 所以不開放喔.

非暑假期間, 遊行表演似乎只有上午11點一場, 就是從木馬旁邊出發的. 他們在表演之間會穿插一些小朋友互動, 小朋友可以站前面一點卡位喔.
我們家這小子, 不是個大膽的. 會上下拋動那種刺激的通通不坐, 轉來轉去的若不是我一起上, 他也不坐, 問題是我連旋轉木馬都會暈, 轉太快的完全沒輒... 加上媽媽其實更怕刺激的 (小人國裡2層樓高的迷你摩天輪都讓我嚇得要死), 所以能坐的設施不多.

最讓人驚艷的應該是這個ㄅㄨㄅㄨ車隊, 那個卡車好精緻好漂亮! 我自己都想多坐兩圈!!

勇敢小水手, 這也是讓我覺得眼睛一亮的設施. 划這個船對小小孩來說其實不容易, 對兩隻手的控制要夠好才動的了, 不然就會原地打轉. 水很淺, 大約只有30公分左右, 但是每個小孩還是需要穿上救生衣, 工作人員穿著雨靴在水裡走來走去, 看起來蠻辛苦的 XD

海狗歷險記, 原本我以為只是坐在小船上繞一圈, 其實後面另有玄機!!! 這個設施排隊排要排一陣子, 因為.... 他一次只來兩艘船 ... orz.. 2個小孩繞完一圈, 再換2個小孩上去! 在後方有個很小的小坡度, 小船會往下衝, 應該也算好玩吧? 小子出來還是一號表情, 我無法判斷 XD

室內的充氣城堡, 不知道是不是好玩的東西太多了, 小子這次竟然對這個沒什麼興趣..工作人員非常仔細, 若是小孩主動要求離開, 她會確認家長是否在附近. 有個小男孩找媽媽找了好久, 我看這工作人員好緊張的一直在幫他找媽媽, 要幫她拍拍手.

小小駕馴班, 付費設施!! 自己開著電動車去繞一圈, 雖然說家裡也有一台電動車, 但是他還是好愛這個.
一趟 50塊, 進去開車前先拍大頭照, 開完會送一張駕照和一小瓶義大造型水~ 拿著駕照買門票有折扣喔.

特洛伊的1樓有個邪惡的現金區 ... 裡面的遊戲機種類很齊全, 印象中這似乎不是唯一個一個現金區. 讓人有一點無言, 已經買了不便宜的門票進來了, 卻放了一大堆要另外付費的設施在裡面騙錢. 以後若是再來要先講好只能玩免錢的, 不然我們留在台北玩湯姆熊就好!!! XD

(圖片取自義大官網, 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 表演期間不能拍照喔)

中午為了趕去大衛城看12點的魔幻馴水師表演, 所以中餐就沒留在特洛伊吃 (不然小子一頓飯要吃一個小時以上 ....). 趁中午回頭的人少, 搭城堡列車直奔大衛城, 然後趕到1樓排隊.

水舞的表演舞台在正中央, 觀眾圍成一圈站在舞台周圍, 一場可以容納90個人, 所以只要你確定能進場就好, 是不是排在第一位不重要喔, 所有的觀眾看到的景觀都是差不多的. 如果你很高, 記得別站在四個角落, 我老公的頭就被噴到水, 哈哈. 場地的燈光很暗, 若是小孩怕黑就要斟酌一下.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 表演期間會出現快節奏的強烈閃光, 若是有小小孩, 記得要幫忙遮一下眼睛.

這個表演還不錯, 若是時間許可, 推薦去排一下喔.

看完水舞,原本打算去 C區的美食街吃個飯, 再等下午的泡泡實驗室. 結果老公不願意走回頭路, 只好在樂園2樓隨便吃一吃... 悲慘的是, 我們很剛好的卡到攤位備料的時間, 這整排有5間店吧, 只有一間有開, 而且還只剩下一碗雞絲麵的料, 只好三個人分食一碗小小的泡麵 (結果小子當晚餓到自己默默的吃掉10顆水餃, 笑壞我了)

大衛城1樓廣場常常會有很多表演, 當月壽星還能在這拿到小禮物. 中場在這休息打發時間還不錯.

原本沒有抱著太大期待的泡泡實驗室, 結果沒想到, 是我在樂園裡面最喜歡的一部分. 小孩做下面 (不強迫), 家長坐上面. 每一個小朋友都會有機會上台體驗一下, 還可以拿到小禮物. 小子雖然不介意自己坐在前面, 但是他完全拒絕上台, 超可惜的.. 我好想要去給泡泡套一下阿!!

只有這種抓泡泡的大混戰小子才願意參與..

泡泡實驗室對面就是義大皇家劇院,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運, 今天額外開了一場愛麗絲舞動魔境的表演.

只要你進了這扇門, 就要有被關著半小時的心理準備!! 裡面的音樂超級大聲, 燈光效果也很閃眼 (又是那種強烈的快速閃光), 然後一路放一些流行音樂跳一些莫名其妙的舞 (不是小孩會喜歡看的那種), 半路小子又喊要上廁所 (進去前已經上過一次)... 我到最後心裡一直偷偷祈禱來個地震中斷演出放我們出去... 可惜願望沒有實現. 總之, 要進這個門, 最好有心理準備.



☀ 查詢義大樂園各設施限制請點此
☀ 查詢表演時間 請點此
☀ 查詢設施保養公告 請點此


寫在最後的真心話

這一趟高雄義大之旅, 是妹妹出生後第一次帶著兩個小孩出遠門, 也是為了11月出國的暖身旅行. 不出我所料的, 還蠻慘的, 很多計畫都趕不上變化. 還好這趟只是個三天兩夜的台灣島內旅遊, 在國外這樣的話我應該會很崩潰... 回家後就開始一直在幫小子洗腦, 希望11月去玩的狀況會少一點!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