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使用心得] 小蟻監視器 (夜視版)



原本沒打算寫這篇的, 但是被雷到要爆炸了.. 只好趕緊分享, 降降火氣!!


優點

➜ 便宜
➜ 外型好看
➜ 鏡頭畫質清晰
➜ 可以雙向通話, 很清楚
➜ 有移動警示 (我沒用過)


缺點

➜ 超難買, 官網常常缺貨
➜ 不穩定, 天天斷線
➜ 版本超混亂,光是 APP就有3個... 哪個能用很看運氣..!
➜ 有資料外洩之疑

 正常光源


夜視

============ 踩雷實記 =============


因為開始訓練妹妹自己睡小床, 坐在門外聽著她哭一天後, 立刻問友人怎麼處裡. 對方推薦了小蟻, 焦慮的媽媽想也不想就直接手刀衝去買. 這時, 就遇到我第一個考驗 ➜ 官網缺貨... 老實說, 我真的沒想過這種不是人手一台的東西還會缺貨!! 只能說他家的飢餓行銷做得非常徹底. 當時焦慮過頭了, 完全沒想到應該乖乖的做功課買別款 (所以說, 有腦子, 要用...), 而是開始找拍賣有沒有貨.

拍賣有好幾家都有貨, 算一算價格和官網的差不多. 寫"淘寶貨"的不要, 寫"大陸貨"的不要, 後來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寫"原廠貨", 我就直接下標了.


收到東西, 我先從 Google play 下載  "小蟻智慧攝影機", 試了半天, 一直顯示取得失敗. 上網爬文才知道自己的這台其實是大陸貨, 而 Google play 上的 app 是不支援大陸版的. 所以在拍賣上, 只要沒有明白寫出 "台灣版"的, 通通都是大陸貨就對了!!!!

弄了幾個小時, 最後上小米的大陸官網, 終於找到能用的 app....

大陸版的 app 檔名 ➜ ants360.yicamera.apk
台灣版的 app 檔名 ➜ ants360.yicamera.international.apk (國際版)


連結:

小米大陸官網載點: http://app.xiaomi.com/detail/75646
如何分辨小蟻國籍: http://bbs.xiaomi.cn/t-11848372


你以為地雷踩完了嗎?? 沒喔, 才正要開始...




小米系列的 app 登入畫面都長這樣, 台灣版的就不說了, 以下是大陸版的登入方式.

除非你已經有帳號了, 若要註冊新帳號, 請選擇下方的小米帳號, (小蟻帳號需要大陸手機號碼). 註冊時選台灣區碼 +886, 然後手機號碼刪掉開頭的 0. 收到認證簡訊後, 輸入就註冊成功囉.

(我三個月前在這個步驟卡了好久, 一直收不到認證訊息. 最後是改用 e mail註冊才過的. 今天早上為了拍照重新註冊帳號, 用手機號碼完全沒問題, 而且用e mail的選項已經不見了.. 似乎是改過了. )



成功登入後, 就來到下個大魔王關卡 ➜ 連結相機

點選畫面右上方的 + , 就可開啟新增相機的頁面


夜視版的請選第一個選項, 我前天早上重裝的時候 (又是一個血淚史), 一直出現"無法產生QR code"的錯誤訊息, 改用第二個選項雖然能夠成功產生QR碼, 但是連結會失敗. 最後是重新登入 app 後, 第一個選項才回復正常.


輸入 wifi 資料, 產生QR碼後, 將手機畫面對準鏡頭. 讓鏡頭掃描QR碼. 接下來, 就是等 .. 連接相機需要1分鐘以上, 你會聽到 "連接成功" 或是像我一樣的 "連接失敗, QR碼無效, 請重設相機".

使用小蟻的三個月中, 我連結過這台相機三次, 同樣的步驟, 同樣的設定, 同樣的環境, 每一次都要花 1~2個小時不斷嘗試才連結成功. 每一次嘗試都沒有更改任何設定, 每一次掃QR碼都沒問題, wifi 設定也沒問題, 但就是會失敗... 然後等到你暴怒到要摔小蟻的時候, 他就莫名其妙的連結成功...重新連結小蟻已經算是我最大的噩夢之一了.



我為什麼會連結這相機三次呢... ?

第一次 ➜ 新買的, 沒話說
第二次 ➜ 嘗試分享給老公出錯..
第三次 ➜ 天天斷線


妹妹最近非常愛翻身, 問題是. 他只會翻趴, 不太會翻正. 而且趴著不會將頭側一邊, 所以手沒力時臉就會朝下貼在床墊上哭哭. 每天要睡覺時得靠小蟻盯著, 不然很怕出事. 小蟻以前也常常有連線問題, 但是 reconnect 幾次通常就會好, 偏偏這禮拜小蟻一到傍晚就掛了, reconnect 再多次也完全沒反應..

原本我以為是網路的問題, 可是吃著同一個 wifi 的 2台手機和 2台電腦都沒事, 把小蟻電源拔掉重插也不行. 最後請老公出馬診斷, 結論是只能重新連結... 也只好含淚做了..

過兩天, 發現其實只要重登 app .... 就好了 XD


小蟻連線問題排解順序

➜ 按 reconnect
➜ 拔小蟻電源
➜ 重登 app
➜ 重新連結相機


為了用小蟻, 我前前後後裝了 3款 app, 最後只有大陸的 Yi home 能用... 智能家庭不但要求你要開GPS, 開了還只給我連結空氣清淨機的選項, 我家明明是用 honeywell.... 超無言的 XD



如果, 你很不幸的已經跳坑了. 或是不顧勸告, 看到這裡還想買, 提醒你

➜ 小蟻用密碼請獨立創一個, 大陸公司幾乎都儲存明碼 (意思是, 小米的員工就看得到你的密碼)
➜ 想要和親友分享小蟻畫面, 直接讓他們用你的帳號登入就可以了. (之前爬文看到有人說要裝智能家庭才能分享, 又浪費了我一個下午...) 我家用一個帳號, 登入2台手機, 2台電腦 (用 bluestack), 完全不會有任何系統警示, 真的非常危險...


實用的小蟻 FAQ網頁 : http://tw.miui.com/thread-19002-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