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好物推薦] Graco CitiLite R ST 嬰兒車


這台娃娃車陪我家老大征戰了2年, 現在重出江湖伺候妹妹... 是我目前買過的小孩物品中, CP值最高的一樣!


當初去挑推車時, 我沒做功課, 背著小子打完預防針, 覺得一直背著實在是太累了, 就走到醫院對面的婦幼用品店, 隨便挑了一台價錢能接受的, 讓小孩坐坐看, 他不排斥就買了 ..

一直到生了妹妹, 把另一台恩典牌推車也拿出來用, 我才發現原來之前挑到寶了!

我的推車 ➜ Graco 城市漫遊 標準版


優點

➜ 5點式安全帶
➜ 可以雙向推
➜ 從新生兒到 3歲都能用
➜ 超輕量! 總重 4.7公斤!!
➜ 遮陽篷可拆
➜ 可以完全躺平
➜ 下方有置物空間
➜ 可折疊, 摺疊後可直立
➜ 有防風腳套
➜ 尺寸剛好, 位置不太擠, 車身也不會太寬
➜ 可單手摺疊
➜ 坐椅可以拉長
➜ 價格漂亮

缺點

➜ 摺疊後, 下方置櫃的東西有可能掉落
➜ 面朝後坐時, 方向不好控制
➜ 椅套不可拆洗
➜ 限重 15公斤, 養太好可能就坐不久喔



面朝後坐, 這是嬰兒"怕怕"時期的坐法, 5個月內的小寶寶, 對外界非常敏感, 這個時候一點風吹草動就會讓他們驚跳, 特別是3個月後, 已經開始會認人了, 到了不熟的環境, 看不到照顧者就會躁動不安, 所以娃娃車需要面朝後. (我也有看過完全不在乎的寶寶.. 但是我家妹妹一定要看到人)


遮陽棚可以拆起來清洗, 在家的時候把棚子拆起來視野好, 而且也通風, 不然妹妹都會滿頭大汗的.


Q&A

Q: 什麼時候買推車比較好?
A: 早點買, 趁小孩還沒反抗能力時讓他早點適應比較不用怕他不坐喔. 讓他習慣 推車 = 出門的模式, 他就會非常愛坐推車了.

Q: 推車可以用多久?
A: 我們家的推車在老大2歲半的時候就正式退休囉. 這個時候的小孩很能走了, 只有單獨不開車帶他出門一整天才有可能需要推車 (玩到脫力昏睡時才不用扛著回來)

Q: 推車要選輕的, 還是選穩的 (重的)
A: 這款Graco 只有4.7公斤, 我也曾在後面掛滿了戰利品, 只要小孩還在車上, 完全沒有翻車疑慮 (小孩抱起來的時候會倒). 出門要抱小孩 + 媽媽包, 偶爾還需要同時扛推車, 最好是買你一手就能扛起來的推車. 除非你出門一定會有幫手 (或是你開車), 不然真的不建議買太重的推車 (例如 chickabiddy)

Q: 小孩不坐推車怎麼辦?
A: 只要讓他知道, 坐上推車就是要出門玩了, 他會很樂意的接受. 除非你每次都屈服, 用背的... 小孩很精, 只要你堅持幾次, 他就知道要遵守你訂的規則. 相反的, 只要你屈服了, 他就不會再聽你的啦!

連結

Graco 官網:http://www.gracobaby.com.tw/products/babycar/facing-babycar/citilite_r/index_std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