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工時



一天睡前,老公跟我說 “每天我要上16個小時的班 ,從早上7點起床開始 ,很辛苦耶。”



當下我點頭同意

我家的早餐是老公準備 ,晚飯的碗是老公洗 ,還要在夜深人靜母子倆都睡著的時候收拾被小爺炸過的廢墟 ,很累 。


關了燈後我想了一下 ,那我一天算上班幾小時呢?



隔天問老公這個問題 ,過了好久 ,他回  “12個小時吧 ,扣掉下午晚上小孩睡覺,還有我小班後幫忙帶小孩的時間”

恩…………

在我的認知裡 ,下班後應該是“自己的時間”,可以自由的做自己的事而不受工作打擾”。

那回頭來看看 ,我的“下班時間”都在做啥呢?

午睡
我知道不忍心練是我的錯 ,但是小子睡覺是趴/坐在我身上的。
意思是 ,我沒法動 ,除非很累不然我也睡不著。你說 ,至少我能上網 ,恩… 你抱著10公斤的米坐2個小時不動 ,再來和我說 ,更何況 ,我在電腦前不是在辦事就是在工作賺錢阿!

晚上睡覺
因為臥房在樓上, 小孩如果半夜醒來樓下是完全聽不到的, 加上他需要被奶睡, 所以只要他睡, 我就會陪睡. 但是躺在旁邊不一定能睡, 因為被吸著有時候姿勢是很不舒服的. 小子是睡覺很不安穩的小孩, 所以一個晚上要醒來3次以上塞奶讓他睡都很正常, 如果一晚只醒來一次都算是"睡得極好"

傍晚的"替手"
有人顧小孩了, 所以我應該可以放鬆, 做些自己的事, 看電視打電動之類的, 對嗎? 但實際的狀況是, 每5分鐘我會被call一次, 拿東西, 幫忙, 還有小孩洗澡的時候也要在一旁待命當精神支柱.


討論完後, 我又問了 "所以我的工時是多長呢?"

老公沉默了一下回我 "一天24小時吧"





其實不抱怨的人不代表不辛苦, 他只是比較會忍而已.
女人們, 記得適時表達你的累. 男人們, 記得回家抱抱你的老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