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好物推薦] 餵母乳。物品清單

想親餵母乳, 該準備什麼呢?

這份清單主要是給以"親餵"為目標的媽咪參考.
是我當時爬文做功課的結果, 也是我實際有用到的幾個好幫手

因為我沒瓶餵過, 對於奶瓶的了解是 0 .. 所以跳過奶瓶的部分囉





美樂羊脂膏:

有 7g 和 37g 兩種大小, 小的應該很就夠了.
不便宜, 但是真的超級好用. 乳頭敏感時可用, 初期需要掛奶(就是把寶寶整天掛在胸前吸奶!) 乳頭還不習慣這樣操勞時很容易會不舒服. 餵完後擦一點, 三小時後就又是最佳狀態啦! 前三個月的地獄期, 有這個好幫手在可以少滴很多眼淚.

第二胎我打算改用澳洲的木瓜霜, 一隻大概 130NT就有了, 目前是我家保養皮膚專用霜.

溢乳墊:

這也可以用衛生棉剪半代替. 想省點錢的話這個可以先不用買, 除非是奶牛等級, 不然一般的溢乳狀況不嚴重, 可以直接忽視, 或是乾脆換一件衣服. 像我的溢乳狀況不嚴重, 所以後來根本沒用到.

發奶食物 (中藥, 喜寶, mother's milk, 黑麥汁 之類):

可以多爬爬文, 看看各家提供的偏方, 雖然發奶食物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 但我建議可以先買幾種基本款備用, 花一點錢保心安, 不要坐月子的時候發現沒奶才想要去買... 你會等宅配等得非常焦慮. 生完的第一個月真的是兵荒馬亂, 能做的都先準備好可以少很多煩惱.

擠乳器:
 
有分電動, 手動, 單邊, 雙邊. 我借用過電動單邊的, 比手擠輕鬆多了, 但是每次擠好久也只有一點點 (不是機器不好, 是我奶少), 後來就嫌麻煩就乾脆全親餵了. 我是覺得這可以等真正需要再買, 畢竟真的不便宜.

媽媽枕:

大推, 強烈建議要買一個. 就算你一開始打算躺餵, 坐完月子身體好一點後會有很多機會坐餵, 畢竟天天躺在床上挺無聊的. 我現在白天都把寶寶放在媽媽枕上吸奶, 空出兩隻手來打電腦, 還能一邊喝水吃東西補充營養!! 若要瓶餵, 更是需要敗一個!!!!

配方奶(就是奶粉啦):

除非你家附近就有得買, 或是生第二胎很有把握. 我會選擇事先買好放著, 不要等到最後一刻再匆匆出門去買. 過來人的經驗, 小孩在那邊哭, 然後你沒法餵奶的時候, 焦慮感會破表, 產後憂鬱馬上會來找你玩. 避免無謂的壓力. 寧願少買一件小孩衣服, 也不要省這個錢.

餵奶小杯/湯匙:

真的要補配方奶的時候不建議用奶瓶, 以避免乳頭混淆的問題. 所有的小寶寶在肚子裡就會『舔』了, 使用湯匙餵也許會比較麻煩, 但是對決定要親餵的媽媽是比較好得選擇.

哺乳衣:

很重要! 非常重要!! 如果你是冬天生, 不想整天露肚肚, 就更重要!! 買哺乳衣千萬不要去嬰幼兒用品店買, 因為他們的價錢絕對是2-3倍以上, 樣式又少 (很像睡衣). 哺乳衣要去網拍買, yahoo拍賣就有一堆, 一件199到399都有.

哺乳衣怎麼挑? 我個人喜歡裡面是 V領, 上面再蓋一層的. 哺乳時上片的往上掀, 可以蓋住小孩的頭, 比較不會曝光 (相信我, 看到你在哺乳還特地湊過來想看個清楚的人很多...)

連結:

蔓蒂小舖: http://www.mandyshop.com.tw/Shop/
真的很推他家的哺乳衣, 質料好, 價格便宜而且樣式也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